叶神少天乐乐小周喻苏苏本命,吃叶中心!

【点文】梨花白引发的意外事件

桃花酒前传

神仙叶×狐妖黄

无脑ooc


“队长!你说他们也太过分了吧!千年的窖酒出窖诶!居然不提前告诉本狐狸!!!本狐狸去帮他们剪彩啊!本狐狸去帮他们宣传啊!害得本狐狸只能这会子去抢一坛来尝尝!队长队长我们走快点啊!不然没有了!”

“………好”

哪家酒楼敢让你去剪彩啊少天==天黑你能说完吗?

酒是好酒,千年的梨花白,确有其事

只是不知道这酒楼哪来这等本事,弄得了这本是仙界的酒

然而黄少天还是没有抢到酒,梨花白开售一刻钟就已经告罄

“队长QAQ”完了,伤心的连话都说不出来了

这边阁楼上的人看着客堂上的狐狸伤心的连话都说不出来了,勾了勾唇

“包子,过来”招了招堂上的小二

“诶!老大!来了!”


“队长,QAQ你看隔壁桌的酒好香啊!反正他们都喝了,我可不可以…”

“不可以”

“………………QAQ我还什么都没说呢!”

“想用法术把酒移到狐狸洞去?”喻文州慢条斯理地剔着鱼骨

“……………………”黄少天表示有个心脏的队长他心好累啊!

大约是黄少天怨念太深了,喻文州叹了口气,安慰之

“要不然今年我们也酿梨花白?”这酒香当真是醉人无比,难怪那馋酒的狐狸怨念至此

“QAQ”所以说不说话的黄少天真是好恐怖啊!


“各位客官”正怨念着,有美貌的女子走上了酒楼的台子

“我是陈果,兴欣楼的老板娘,先前给大家卖了个关子,小店还有最后一坛子酒,乃是酒窖最深处,最为醇香的酒”

听到这话,黄少天立刻竖直了毛茸茸的耳朵,嘛…反正凡人也看不到嘛

那认真的模样惹得阁楼上的人一笑

“但小店这坛子酒,采用拍卖的方式”

“……”喻文州看着黄少天兴奋的样子,总觉得今天这败家狐狸能把狐狸洞都拿出去……

清脆的击掌声

小二端上一坛子酒来

众人不由倒吸一口气

乘酒的坛子,竟是梨花玉的

“酒坛子再好,比不上这酒…”陈果打开了坛子

“都说酒香不怕巷子深,这酒的优劣,各位自行判断

香气四溢,众人开始此起彼伏的喊价

看到黄少天也兴奋都是开始出价,陈果才松口气,默默翻了个白眼

真不知道叶修这个不要脸的搞什么鬼,想送直接点不就行了←直接送怎么好要定情信物呢老板娘


喻文州知道黄少天一定会去抢那坛子酒,他也没阻止

然而纵然他如此心脏,他也没想到,黄少天把冰雨押了出去==

望着喝得魇足的小狐狸

罢了,回头再带了银子来赎吧……

“小狐狸,哥用点东西还口酒喝?”

“不换不换不换不换!什么都不换!这可是本狐狸辛辛苦苦才得到的酒!什么东西我都不换!你找别桌吧!指不定他们能换给你”妈哟…急得连真身都暴露了,一口一个本狐狸

“这个也不换?”叶修把冰雨放在桌上

“见过叶神”喻文州说完,往酒碗里倒了半碗酒,全天下都知道叶修从不喝酒,这番来讨酒,呵呵………

“叶神!他就是那个斗神叶修吗?!队长我的酒!你好好一个神仙干嘛来讨本狐狸的酒!你去天上喝啊!本狐狸好不容易得的酒!不过你既然要喝本狐狸的酒!就和本狐狸来打一场吧!让我看看斗神有多厉害!”全狐狸洞都知道,黄少天的梦想就是和斗神打一架,最好能打赢

“少天,这酒是叶神给的,别乱说话”

“哟,文州挺聪明嘛,好久不见了,怎么猜出来的?”

“千年梨花白,梨花玉坛,算算日子,苏神那一次酿的酒也是时候启封了”

“啧啧”看着乖乖喝酒的小狐狸,叶修顺手摸了一下黄少天的耳朵

一秒撩炸

“叶修你大爷的!你是斗神了不起啊!你有事没事摸本狐狸的耳朵干什么啊叶修!你有本事摸本狐狸的耳朵有本事跟本狐狸打一场啊!来啊来啊!你别以为你是斗神本狐狸就打不赢你了!”瞅瞅,耳根子都撩红了

“呵呵,哥这次可没时间,不过来还你的剑,下一次吧小狐狸,“说着又顺手抽下黄少天束发的一支玉簪子,“不过报酬还是不能不拿的”

“…………………………”


半晌

“幸好他没拿走本狐狸的玉佩!”黄少天摸着腰间的玉佩,心有余悸,“虽然玉簪子是水苍玉的但是还是没这玉佩好啊!这个叶修真是不识货啊!还有他居然敢摸本狐狸的耳朵!这和调戏本狐狸有什么区别啊!太过分了他!”←本来就是想调戏你啊黄少

黄少天有一块梨花玉的玉佩,雕成狐狸的形状,造型古朴逼真,价值连城

“叶神不会拿你的玉佩的”

“为什么?因为他不识货对吧队长!哈哈哈哈本狐狸就知道”

“……”

“因为这玉佩是他送你的”

喻文州看着努力把酒咽下去而不是喷出来的小狐狸,不禁感叹这馋酒的狐狸也是蛮拼的

“你说…是他送的!?”耳朵又红了是怎么回事

“恩,怎么?”

“没,没什么,就是想起来了一些呵呵…不怎么好的事…”

喻文州了然


故事发生在一千年以前,其实黄少天见过叶修

第一次是在叶修陪苏沐秋去狐狸洞外采扶桑花酿酒的时候

花树下卧了个小白团子

“哟”叶修去逗了逗,戳耳朵尖儿,谁曾想白团子被弄醒了,开始撒泼

“我去沐秋快把你带的酒给哥,这小狐狸要把哥挠死了!”

苏沐秋把酒递过去,“你要干嘛?”

刚刚问完,就看见叶修用手沾了几滴酒一把塞进小狐狸嘴里,很好,醉了

苏沐秋“……”这是千日红酿的千日醉啊我去!

后来,苏沐秋就常常看叶修看指间的两个小牙印

苏沐秋想不通,怎么叶修就对这小狐狸情有独钟了呢?


后来,小狐狸满月,刚刚化出个蹒跚的人形,尚还有个狐狸脸

叶修和苏沐秋去送恭贺

其实苏沐秋觉得叶修醉翁之意不在酒

“苏神既然来了,不如替我家少天按凡间的规矩,酿壶状元酒吧?”

“行啊”狐狸洞与叶修和苏沐秋私交不错

看了看在一旁逗小狐狸的叶修

“作为交换,把少天嫁给我家阿修?”

除了叶修,谁都没把这事当真”


此后叶修时时来逗小狐狸玩,黄少天小时候,也很喜欢跟在叶修后面追

最后一次见面,小狐狸周岁,只是耳朵,尾巴还收不回去

这一次小狐狸在梨花树下见到了叶修

“哥哥哥哥!你今天来给我过生日了吗?哥哥你有给我带礼物吗?你说好了要送我礼物的!”

“喏,给你”

叶修躺在花树上,垂下一片玄色的衣角,丢下一块玉佩,看似漫不经心,只有苏沐秋知道叶修雕了多久

“哇!好漂亮啊!哥哥你最好了!哥哥我以后嫁给你吧!”

后来?后来仙魔两战,叶修一上战场就纠缠了千年

黄少天对叶修的印象也渐渐模糊了

最后只剩下了斗神叶修

……


这三件事喻文州都知道,黄少天却只记得第三件,心里还一直惦记着送他玉佩的哥哥

诡异的沉默………

“卧槽也就是说那本来就是给本狐狸的酒是吧!那叶修那个不要脸的还好意思找本狐狸要报酬!他到底知不知道那只簪子是本狐狸的及冠礼啊!他的节操呢?!对了。。。那个苏沐秋……他的酒真的很好喝吗?”

“……”

尽管欲盖弥彰,尽管顾左右而言它,然而黄少天通红的耳根还是出卖了他

没有人知道,黄少天记那片衣角和那句“哥哥我长大了以后嫁给你吧”记到了现在

当然,没有人知道,不代表没有神仙和狐狸知道嘛ㄟ( ̄▽ ̄ㄟ)

不过,喻文州笑笑,饮了一口酒,用这么醇香的酒让馋酒的小狐狸记起你来

这梨花白的味道,一旦尝过,可是终身难忘啊

心真脏啊,叶神


当叶修第无数次拽着小狐狸的白尾巴把人从苏沐秋的酒窖里拖出来的时候

叶修给小狐狸做了盘桃花糕

“诶怪不得苏妹子说你的糕点做的很不错呢!你以前为什么不做啊!以前本剑圣每一次来苏沐秋的酒窖里偷酒顺便和你打架的时候你都没有做过!”

“说反了吧,少天大大”

“什么说反了,说反什么了啊?本狐狸说什么说反了?”

“你应该是每一次来找我顺便去沐秋的酒窖里喝酒吧?”

“去去去,老叶你太自恋了,怎么可能,本狐狸每一次都是先去偷酒再……呸!要不是你每一次都把本狐狸拽出来了还拽的尾巴!本狐狸至于找你打架吗?”说这种口嫌体正直的话请先不要红耳朵啊剑圣大大!

“说起来苏沐秋家的酒真多啊,香槐,千日醉,摇扶桑,醉洛神,桃花影还有梨花白啊,还有……”

“少天大大,沐秋酒窖里没有梨花白,你真的认真的在偷酒吗?”

“……………………”

“还是说,你在想别的?”

“我………烦死了老叶你怎么话那么多啊!本狐狸就是看错了看错了!”

“你该不会是在想哥什么时候来……”

“不准说话了老叶你!”恼羞成怒一把扑上去把神嘴巴捂住,“你烦死了烦死了不要这么多话!”

“话多?呵呵…”挠挠小狐狸通红的耳朵尖儿,把小狐狸的后脑勺扣住,吻了上去

“这样话就不多了…”


妈哟…就酱了

我有点卡文最近更新可能慢

大家食用愉快


评论(23)

热度(9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