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神少天乐乐小周喻苏苏本命,吃叶中心!

【点文】桃花酒引发的阴谋

古风paro。  ooc慎

神算王×狐妖喻    神仙叶×狐妖黄

半叶黄半王喻


[一日]

京城的桃花开了

喻文州本来是想取些桃花酿酒的

谁知长安城桃花开的最好的那处,树下坐了个神算子

卦摊立了个旗,“卜尽人间卦”

去哪里摆摊不好,偏挡了他的桃花(其实是给你送桃花啊!)

再一仔细打量

生得倒是不错

可惜就是那双眼睛生的一大一小

喻文州生了调戏的心思,坐到卦摊面前

“给我卜一卦如何?”

“公子不识字吗?我这卦摊只卜人间事”

“我不是人间的?”

“你这狐妖怎算的人间的?”

喻文州笑得温文尔雅,“果然有点本事”

“既然先生不给我卜这一卦,不如我替先生卜一卦?”

“先生这双眼生的玄异。”又是一笑,“必有龙阳之好”

“……”

瞧着眼前人无语的表情,喻文州心情大好

“不打扰先生做生意了,先生也给自己卜一卦吧,看看何时能碰到那位倾心的公子哥”

“……”王杰希想,这狐妖真爱笑,笑得自己都恍神了


回了狐狸洞,就看见黄少天哼哼唧唧的躺在床榻上,连带着毛茸茸的耳朵和尾巴都没收

“哟队长你回来了啊!你说我难得回趟狐狸洞你居然不在我很伤心,不过一想今年你也许会酿桃花酒我又开心起来了,不过你这也没带桃花回来啊,对了队长我这次要长住,你那桃花酒多酿点!有几百年没酿过了吧”

“说吧少天,你这是又和叶神闹别扭了还是馋酒喝了来讨酒的”

“我告诉你队长,你不要给我提老叶这个混蛋神仙!”榻上的狐狸激动的坐了起来又哼哼唧唧的躺了回去,“哎哟本狐狸的腰,我去老叶你去死吧去死吧!他还不喝酒!你说他不喝就算了还不准本狐喝!”

“看来是两者都有了…”喻文州了然,“明儿去采桃花罢,今天有事耽搁着了…”没提那个大小眼的神算子,要是让这小狐狸崽子知道有人挡了他喝酒,能给人拼命


[二日]

次日一大早,喻文州出了门

今日无论如何都不能再耽搁了,不然黄少天那馋酒的狐狸闹起来还是小事

他可打算用今年的桃花酒醉倒微草山那群狼崽子然后搞破坏呢,这是大事

刚出门没多久,就碰到了个吊儿郎当的神

“哟,文州啊?少天在你那儿吧。”

“在”

“行,那哥去领狐狸了啊”

“叶神”叫住正要走的叶修

“恩?”

“有时候,要节制一点”

“………”


桃花树下,“卦上说你会过来。”

“先生不是不算人间事吗?”

“不过依你所言,替自己卜了一卦姻缘罢了”

喻文州微微一笑,似是没什么反应

他手颇慢,摘桃花也慢

平日里要采个什么,直接法术一卷,今日却怕误伤这个神算子…

念头一转,“我既是你姻缘,你便摘了花送我,算不得过分吧?”

说着还顺手勾了人下巴,“神算先生?”

喻文州如愿采了桃花(双关)回去

回去时小狐狸崽子已不见踪影

想是被神顺走了


[半年]

半年时间里,喻文州几乎日日去和那神算子聊两句,聊到桃花开尽

和隔壁山头的狼崽子斗了六年了,如今桃花开尽

“该收网了…”喻文州眯了眯眼

狐尾百合的香味醉倒了一大片狼崽子

狐狸们把狼崽子绑好,再顺便把微草山从头到尾搜刮了一遍

还顺便带回来一个俘虏,生着一双大小眼

“这两年微草实力大增,我怎么不知道是你在助方士谦呢?神算先生?我的幻术可还好?”

“你那桃花酒呢?”

“先生不惜以身阻我酿这桃花酒,甚至鱼目混珠拿了山寺寒桃的花给我,文州只能从命了…”

王杰希看向他,果然是狐狸一族最出色的心脏啊

他卦象算出微草会因这桃花酒遭难,后来也时时卜卦以防有变

甚至特意在京城那棵千年桃花树下等着他来

谁知这狐狸狡猾,竟使幻术迷了他的卦象

“你倒狡猾”

“与先生棋逢对手罢了”纤长的手指划过他的脸颊

“今日微草山的生死全系先生一人身上,先生从是不从?”

望着他一如既往的笑得温文尔雅

“你既是我姻缘,哪有不从的道理?”

不过是在互相试探互相算计中交付了真心

他喜欢他言笑晏晏,略带狡猾的调戏和自己不觉的情意

他喜欢他云淡风轻,意有所指的回应和不受控制的纵容

不过是织了一张大网

将自己与对方的情意,不知不觉得悉数织进网里


[然而故事是这样的]

“叶神想带走少天,总得拿出点诚意?”喻文州笑眯了眼

“诚意?”叶修叼了根草叶子

“帮你了结和隔壁山头多年的夙愿?”

“这倒是不错…”

“啧,天机不可泄露啊”

“叶神还会在乎这个?”

“呵呵”

喻文州也只是笑

“隔壁山头那小子是你姻缘,你只要让他主动来找上你,剩下的,我不必多说了吧?”

“多谢叶神”

当晚,喻文州设了一个幻术

次日,王杰希算出微草将因桃花酒遭难

喻文州望着窗外,桃花正好,今年就酿桃花酒好了

所以王杰希大大你还是太甜了啊

你根本就是一开始就被骗了啊!从一开始就被人算计着调戏着

这是一个大写的阴谋!


次日,微草山摆婚酒的帖子送到了叶修手上

“诶诶诶!还真让你说中了诶老叶!你是怎么知道的?”拿起酒喝了一口,“新酿的,啊呸!呸呸呸!这什么味道啊!今年的桃花酒怎么这个味道啊!

“呵呵”山寺桃花苦寒,酒怎么会好喝呢?

“老叶你是不是早就知道了!看你这样子就是早就知道了!老叶你的心为什么那么脏!你为什么挡着本狐狸喝酒!为什么!”

“你猜?”他不过是路上偶遇了一个神算子,送他一篮子桃花罢了

不过,看来文州也觉得小狐狸太馋酒不好啊


[小剧场]

提问:如何带回负气回娘家的小狐狸

叶修:铺盖一卷扛回去再慢慢哄

提问:黄少请问叶神回去是怎么哄你的?

黄少天:要你管要你管要你管!关你什么事关你什么事!你怎么那么多话啊烦死人了!

QAQ有生之年居然被黄少说烦了!诶黄少你耳朵红了诶!


上一篇热度简直冷到极点了

希望这一篇不要这样


评论(13)

热度(113)